%%AAABBB語言翻譯公司◎工作時間/地點: 台灣大學語言中心 ◎工作內容/薪水: 整理考生報名、考前及考後資料 心得分享: 台大語言中心其實就是辦理全民英檢的單位, 他們現在還有負責日語檢定以及韓文檢定, 工作內容都大同小異,偶爾會搬點東西(一個檔期一兩次), 一個檔期通常五天到十天不等, 薪資基本上都是優於勞基法(含勞健保),第一天會簽合約, 打卡上下班絕對不會拖到你時間, 上星期結束了我在語言中心的第五次打工, 接下來到過年應該都沒有缺了,來分享一下經驗。 第一次去語言中心是前年入伍前, 透過 PTT 找到這份為期五天的打工, 工作內容是把考生的考後成績裝在牛皮紙袋裡, 然後裝箱這樣, 印象中找了不少人,動作真的太慢會被提醒一下, 不過別擔心,因為語言中心這個工作每個月都在辦, 已經連續好幾年,如果真的太慢那應該也是蠻奇葩的。 後來我就入伍了, 退伍之後面試了兩間上市的科技業驗證跟FAE, 沒想到開的offer居然遠低於行情, 心想可能是年前都鳥缺,雖然小弟也不是四大碩或研替, 但國立加上金色證書,應該也不至於只能談到這樣, 於是我就決定繼續開啟打工mode,想說直接打工等到年後再找。 之後從十一月到上星期我都在語言中心打工, 語言中心分成英檢組、日檢組跟韓檢組, 要做的事情都大同小異,只是負責的部門不一樣, 工作內容比較重複,就是檢查考生資料、考場名單之類的, 因為避免出錯,所以同樣的事情可能會做個兩次左右, 無聊當然是有一點,不過就能坐在教室吹冷氣看看文書這樣, 大多同事都是有兒甚至有孫的媽媽級角色, 常常分享自己帶的水果餅乾這樣,個人覺得工作氣氛還不錯。 交通方面網路查一下就行了,應該還算方便, 我從捷運科技大樓走過去約10分鐘, 校門口也是一堆ubike給你騎,上下課時間都有人在調度, 應該不至於沒有車子騎這樣, 公車站牌也是很多,只是要注意是在台大的哪一側下車, 學校很大下錯站可能會走很久。 台大附近吃的蠻多,尤其語言中心後面出去一整條巷子都是, 而我自己吃素比較不便,裡面也有蒸飯箱給你用, 算是蠻方便的啦,所以我一待就是兩個月, 當然這工作也不是沒缺點的,下面就來談一下。 因為檔期的工作量都是固定的,工作時間有時會有增減, 我曾經提早一天半結束,但這次卻延長了三天, 當然延長不是強迫的,有事情當然可以不來, 提早就有點麻煩,我目前去過五次裡面有兩次提早結束, 總共少了兩天半的薪水, 這大概是我想到的唯一缺點吧。 不過這份工作可能比較少在板上看到, 因為工讀基本上都沿用,這個檔期的最後一兩天, 人資就會來問原班人馬要不要接下一個檔, 除非真的沒人才會上 PTT 發文徵才, 有興趣的各位可以多注意, 分享給大家。

引用自: https://www.ptt.cc/bbs/part-time/M.1484450544.A.C2D.html有關翻譯的問題歡迎諮詢華頓翻譯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tonsk3ib0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